汽车亮黄灯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感叹号黄灯亮起说明汽车出现六种状况:驱动力控制系统、制动系统故障、胎压出现问题、变速器问题、照明灯故障、雨刮器故障等问题。

1、三角形中间有感叹号是车的驱动力指示灯,也就是地面附着控制系统的指示器。当驱动力指示灯亮时,是提醒车主需要关闭驱动力控制系统。如果这个灯一直亮着,说明驱动力系统有问题。包括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驻车传感器故障、外部车灯故障、发动机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出现这种故障需要逐一排查。

2、横线中间一个感叹号是胎压警示灯点亮。当汽车某一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胎压警示灯就会亮起,因此需要检查胎压。

3、圆圈中有一个感叹号,这说明汽车的制动系统警示灯亮起,汽车在通电以后,制动系统警示灯就会亮起,启动发动机之后就会熄灭,当汽车拉起手刹时,故障灯就会点亮,放下手刹时就会熄灭。

制动液面过低时,故障灯就会点亮,当汽车的制动系统发生故障时,故障灯就会点亮。需要及时检查制动系统,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4、变速器警示灯

黄色档位,中间带感叹号,是自动变速器故障警示灯,表示变速器有故障或变速器润滑油低于正常范围,或需要更换润滑油。

5、照明灯故障指示灯

这个看起来有点像灯泡,也就是车外灯的指示灯。当该故障灯点亮时,表示车外灯灯泡出现故障,需要修理或更换。

6、雨刮器故障指示灯

这个看起来像风扇的指示灯亮了,表示雨刮器系统有故障,需要检查雨刮器是否有问题。

如果汽车上出现黄色警示灯,说明汽车出现故障,说明汽车有问题,需要修理。严重的红灯指示器是转向系统故障指示器,就像方向盘一样。而制动系统故障灯被认为是由括号内的圆圈包围的制动系统故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