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三元催化车有劲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拆掉三元催化几乎不会提升车子的动力,反而会让汽车损失低扭,并且也会污染环境。

三元催化会影响到汽车发动机的排气高效率,有关这一说词并没有任何难题,与此同时在拆掉三元催化后,因为排气更加的舒适,车辆在行驶的全过程中也可以暴发出更加强悍的动力。可是,伴随着排气工作压力的减少,与此同时也会对排气的回压导致很大的危害,当排气回削减钟头,车辆的低速档扭距也会一下子减少。而做为常常大城市出行的人们而言,假如车辆没有一个优良的低速档扭距,在行车的环节中便会极其的不舒服。所以拆掉三元催化后车辆有劲的说法极为的片面,措辞并不严谨。

三元催化做为燃油车尾气净化设备中极为关键的一个构件,其关键承当着对车辆尾气中一氧化碳(CO)、氮氧化合物(HC)和氮氧化合物NOx等有害物质的催化反应复原工作中:将CO、HC和NOx三种关键的有害物质催化反应转变成无毒性无污染的水、二氧化碳、N2和O2并由排气管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