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有烧焦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温度过高。汽车高速行驶时间过长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会冒烟并带有烧焦味,需要及时停车等发动机温度下降,或者可以打开空调热风,并打开车窗让发动机热量从出风口排出,达到降温效果。

2、水箱故障。汽车水箱故障时,发动机无法很好地降温从而导致发动机高温,可能出现烧焦味,需要尽快把车开到修理厂检查维修,防止高温损伤发动机。

3、节气门开度大。汽车发动机经常转速过高容易烧毁发动机,发动转速过高就是节气门的开度大,发动机发出的功率大,活塞运动的速度过快,导致发动机有烧焦味,需要及时去4s店调整节气门开度。

4、机油泄漏。可能是因为机油泄漏后,由于温度高蒸发引起发动机冒烟,并且有烧焦的味道,需要及时检查油箱,并进行修补。

5、新车零件磨合。新车引擎部件磨合时会闻到一股烧焦味,这属于正常现象,一段时间过后就会消失。

6、突然加速。突然加速,放离合器的时间太长,导致离合器在半磨合的状态,也会出现烧焦的味道,并且长期这样做离合器的损耗会比较大,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尽量不要突然加速。

7、塑料件受热。发动机舱内部有很多塑料件,内部温度太高的话,塑料件受热后会出现烧焦的味道,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