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奥迪A6L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烧机油。奥迪车型不止A6L烧机油,整个奥迪品牌都有烧机油的问题。其实德系车烧机油算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现象,因为德系车的发动机温度比较高,所以机油消耗量要更高一些。

汽车的发动机都有油底壳,油底壳是用来储存机油的。在发动机工作时温度是比较高的,此时发动机油底壳内的一部分机油会变成气体。这部分气体会进入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上有一个部件,这个部件叫油气分离器。

油气分离器是可以分离废气与机油挥发产生的气体的。但是,油气分离器不可能完全分离两者,所以还是有一部分机油挥发产生的气体会进入燃烧室内燃烧。所以,机油就会减少。

如果机油的消耗量在正常范围内,那大家是不需要管的。

如果机油的消耗量超过了正常范围,那就需要维修了。

如果自己平时的驾驶习惯比较激进,那机油消耗量也会升高。

如果汽车的发动机机油消耗量比较大,那要注意勤加机油。否则会导致发动机缺少机油,这样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奥迪a6l烧机油问题,也要看烧的是哪种机油,如果是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那么烧机油肯定会对车不好,如果烧的是高品质的全合成机油问题就不大货。

烧机油可以说是概率问题,但是奥迪普遍都烧,5W公里后会开始感觉机油消耗加快,不同地区油品驾驶保养习惯可能也会有不同感受。如果你真的想买奥迪A6还是考虑下这个问题,不过烧机油也是可以缓解的,可以用好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