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汽车电瓶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动汽车的电池一般可以使用5~10年的时间或20万公里左右,具体能用多长时间也与油电混动汽车电池的类型,和日常的使用情况维护情况有关。比如平时使用车子比较频繁,自然电瓶的使用寿命也会有所缩短。

混合动力汽车上的动力电池与用于启动、灯光、车内用电的铅酸电池不同,基本上可以分为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和镍氢电池。

油电混动汽车的电池日常维护:

1、想要保养油电混动汽车的电池,一定要参考车辆手册中的要求,根据电路的状况检查电路有没有接触不良等情况,车内电压是不是在正常的范围,更要对电池状况进行检查。

2、在使用油电混合车子的时候,勤给车辆的电池充电,铅酸蓄电池应保持随用随充电的习惯,不可以直到电池电量用尽再充,那样会影响电池续航。如果不是经常用车,也要保证一个月充一次,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3、电池充电应该使用配套的专用型充电头,对车辆电池更为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