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双擎电池没有电了怎么启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双擎低压12伏电池没电了,需要上电,可以找其他车辆搭电,在搭电后即可启动汽车的发动机,恢复正常驾驶。

以下是如何桥接车辆:

1。救援车辆应停放在故障车辆电瓶所在的一侧,特殊情况下可停放在另一侧或被救援车辆前方。

2。确定故障车电池的正负极位置。两组电池的电压都是12伏,助力电池的容量应该和无电电池基本相同。

3。没有电的电池应与电气系统正确连接。启动救援车,设定发动机转速略高于怠速(约1500 ~ 2000转\u002F分),然后启动无轨电车。

卡罗拉双擎电瓶有一套能量回收系统,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部分能量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能给电池充电。

双擎工作原理:

起动: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起动时,发动机不工作,电动机瞬间提供最大扭矩,灵敏度高。顺畅地启动车辆。

中速行驶时:在车辆启动并达到一定车速之前,发动机还是不运转,单靠电动机驱动车辆。也就是说,在达到发动机效率高速之前,只利用蓄电池的电能驱动车辆。

行驶时:同时利用电动机和发动机,并将输出功率和燃油经济性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在发动机启动后,根据实际行驶状况,自动分配“直接驱动车轮”和“用于发电”的这两种动力。

全速行驶时:在超车等需要强劲加速力时,同时利用发动机和电动机这两大动力,实现强劲顺畅的加速性能。

减速制动时:踏下制动踏板,电动机就可摇身变为发电机,将回收的能量储存到HV蓄电池内。普通的汽车在减速时,制动摩擦后的车辆机械运动能量就会转化为热能,并散失到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