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购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主要在车况、车辆试驾和过户情况等方面,具体介绍如下:

检查车况:通过检查车况,避免事故车、泡水车、调表车等一些问题车辆。首先检查汽车外观,是否有做漆的情况,可以用手轻敲车身,车身打过腻子的地方和原厂漆声音不一样,原厂漆的声音清脆灵动,打过腻子的声音会比较浑厚。检查内饰,把安全带全部抽出来检查是否有水渍,检查坐垫下是否有泥沙残留,如果有则为水泡车;油门以及刹车踏板磨损程度就可以了解行车里程。

车辆试驾:检查方向盘有没有跑偏,过颠簸路面的时候车辆有没有异响,底盘是否松散等情况。同时车辆开回来之后,用纸巾检查排气筒是否有油渍,如果有油渍说明汽车烧机油,正常情况下排气筒没有油渍,同时检查汽车底盘,是否生锈破烂。

过户情况:如果车辆可以正常过户,则不用考虑其他问题;如果车辆不能过户,则车辆的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强制保险单副本、购车发票以及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等都需要交给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