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自燃一般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自燃有以下6种原因:

1、电路老化:汽车的发动机仓内满布各种电子元器件及电线。如果因为电线外皮老化破损而导致漏电、短路,就很容易引发明火,导致车辆自燃。

2、油路老化:汽车发动机他内本身就不够通风,加上高温曝晒,各种部件运作而产生的热量,使得发动机仓内温度偏高。如果刚好有油路因为老化破损而漏油,也会非常容易引起汽车自燃。

3、润滑油系统缺油:如果发动机的润滑油系统缺油,机件表面因相互摩擦而产生高温,可燃物在热传导或热辐射的作用下就会被引燃,而最终导致火灾。不过,这种情况更多见于货车。

4、改装不当:很多车主喜欢给自己的爱车加装各种元器件,例如氙气、雾灯、倒车雷达等,但却因为改装不规范,不专业,而导致线路错杂,接口不稳,这就给车辆自燃留下了隐患。

5、由于撞击或机件故障,从而引起火灾;由于车主驾驶不当发生事故引发燃烧。

6、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香水、打火机,对于汽车自燃来说都是高危产品。香水和打火机会在阳光的曝晒下爆炸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