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少公里开始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一般是3000-5000公里左右保养,由于新车出厂之后会有一个磨合期,所以一般新车第一次保养的时间和里程数都会比较短,同时在3000公里左右的时候4S店也会通知车主去做保养,因为提前做保养能发现汽车初期存在的问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出厂之后机油存在变质的情况。

新车的第一次保养通常叫做首保,会更换发动机润滑油、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其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车辆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零部件的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新车在第一次首保前,也就是车辆的磨合期,也要注意以下几项:

1、对于车速,不会要求你匀速行驶,但不要超过最大速度的2\u002F3即发动机转数不要超过3000-3500(不同车企对发动机转数要求不一样),不要急加速、不要急刹车。

2、不要超载,注意检查胎压、冷却液、刹车油等。

3、驾车下长坡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不要突然利用发动机阻力减速,手动档车型提前进行档位预判,不要在不适当的速度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