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缴什么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进口车要缴纳税税包括:关税、车船税、消费税等。准许进出口的货物、进出境物品,由海关依法征收关税。车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车船所有权或者管理权的当月。消费税由税务机关征收,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由海关代征。

进口车和国产车的区别有定义上的差别,设计理念,配置上差别,价格上差别等。国产车、进口车各有各的好处,同时也是适合不同人群的,所以这两种车都有市场,并没有相互取代的关系。国产车一般都都是本国自主研发设计,进口车就是完全由国外研发打造的车。国产车的材料主要选取本国生产的材料,合资车与进口车的材料基本上都是使用国外成产的材料。

税率=基本关税(25%) 消费税(10%-40%) 增值(17%) 其它(主要看排量),总计大约120%左右。关税主要看进口车排量,排量不一样、品牌不同,关税也不同。车辆的排量及消费税:排气量在1.0升以下(含1.0升)的1%;排气量在1.0升以上至1.5升(含1.5升)的3%;排气量在1.5升以上至2.0升(含2.0升)的5%;排气量在2.0升以上至2.5升(含2.5升)的9%;排气量在2.5升以上至3.0升(含3.0升)的12%;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