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用循环机换还是重力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用循环机换和重力换都可以。

以下是换变速箱油的方法:

1、准备扳手,要套头或梅花扳手,一般都是14mm,17mm,19mm,21mm,24mm的扳手,还有的是四角的螺丝。

2、拧下观察孔螺丝。

3、拧下放油螺丝,放变速箱油。

4、车有前压箱跟后压箱,两个放完油。

5、把放油螺丝拧上。

6、变速箱里倒入压箱桶里,用压箱油工具把油压到变速器里。

7、直到观察孔露出变速箱就可以了。

8、把观察孔螺丝拧上就完成了。

变速箱油优点:操作简单、用油量较少,相对来说比较省钱。

缺点:仅仅把油底壳内或变速箱底部的旧的润滑油放出来,约有6-8L的旧油是放不出来的,新旧油混合在一起很快又变成旧油。

换变速箱油的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的作用。

变速箱油更换的前兆是:1、车身抖动、换挡顿挫;2、仪表盘出现变速箱高温警告;3、汽车熄火;4、出现异响。

循环换油:

操作流程是:先拧开放油螺丝进行放油(大约3L),再打开油底壳螺丝,继续放掉旧油(大约1L),清洗油底壳,然后安装新的自动变速箱滤芯,(部分车型需更换新的滤芯,部分车型无需更换)更换完成之后,装好油底壳连接循环机进行换油,循环机换油过程中需启动车辆。

此时新油被注入自动变速箱内,旧油则被压力顶出来,在循环机更换过程中,可以通过视窗窗口,清晰地看出新旧油的交替,直至新旧油颜色一致。循环机能够换掉80%以上的旧油,不过会多花掉4-5L新油。

优点:旧自动变速箱油残存量少,新油二次污染不严重,可以始终让自动变速箱工作,在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之中,适当的延长自动变速箱油保养周期。

缺点:操作工艺复杂,用油量偏多、价格更贵。

了解了重力换油和循环机换油的优缺点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