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每个档位的速度范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每个档位的速度范围:

1档对应的速度范围为0 ~ 15公里\u002F小时;

2档对应的速度范围为10 ~ 25公里\u002F小时;

3档对应的速度范围为20 ~ 45公里\u002F小时;

4档对应的速度范围为40 ~ 60公里\u002F小时;

5档对应的速度区间为\u003E:60公里\u002F小时。

这只是理论速度,因为车速、发动机转数、挡位之间存在着必然的关系,不能完全按照速度来换挡。

每个档位的应用:第一档起步档,汽车起步的第一档。与倒档相比,性能基本相当,不适合连续高速运转。一般在车辆惯性产生后可以换二档。二通主要用于通过复杂道路和处理复杂情况,如没有特殊障碍物的急(直角)弯路、人流拥挤的繁忙路段、坡度较大、坑洼不平的路段等。三档过渡档主要用于城市道路低速行驶。根据情况,加速可以轻松过渡到四档,减速可以轻松降低到二档。四档主要用于长时间高速经济行驶,大部分车辆的最经济车速会出现在四档低速段。五高速档主要用于高速公路上的长途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