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规格型号的含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的尺寸由轮胎圈直径和轮胎圈宽度两个参数组成,相关介绍:

1、表示方法:

有15x6.5,15x6.5JJ,15x6.5J,15x65等等,格式上没有硬性规定。之前的“15”示胎圈直径,表示轮毂的胎圈直径为15英寸,后面的“6.5”(或6.5J,6.5JJ,65)表示胎圈宽度,表示轮毂的胎圈宽度为6.5英寸。轮毂的尺寸通常可以在轮毂背面的文字上找到。

2、概念:

轮毂是轮胎内轮廓的车轮钢通过立柱连接的轮芯的转动部分,也就是支撑轮胎中心并安装在轴上的金属部分。也叫钢圈、钢圈、车轮、车胎铃。根据轮毂的直径、宽度、成型方法和材料,轮毂有很多种。

轮毂相关介绍如下:

1、尺寸:轮毂尺寸其实就是轮毂的直径,人们常说的15寸轮毂、16寸轮毂就是轮毂的尺寸(直径)。一般在轿车上,轮毂尺寸大,轮胎扁平比高的话,在视觉上可以起到很好的张力效果,而且在车辆操控的稳定性方面也会有所增加,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增加这样的附加问题。

2、宽度:轮毂宽度又俗称为J值,轮毂的宽度直接影响到轮胎的选择,同样尺寸的轮胎,J值不同,选择的轮胎扁平比和宽度也就不同。

3、PCD与孔位:PCD的专业名称叫节圆直径,是指轮毂中央的固定螺栓间的直径,一般的轮毂大多孔位是5颗螺栓和4颗螺栓,而螺栓的距离却也各有不同,所以我们经常可以听到4x103,5x114.3,5x112这样的叫法,以5x114.3为例,就代表这颗轮毂的PCD是114.3mm,孔位5颗螺栓。在选择轮毂的时候,PCD是最重要的参数之一,为了安全和稳定性的考虑,最好还是选择PCD与原车一致的轮毂来进行升级改造。

4、偏距:偏距也叫偏位或ET是安装面与轮毂中心线的距离,通常在轮毂的背面可以找到这个参数。通俗点说就是轮毂改装之后是向内缩进还是向外凸出。对一般轿车而言,ET值为正,对少数车辆和一些吉普车而言为负。

5、中心孔:中心孔是用来与车辆固定连接的部分,就是轮毂中心与轮毂同心圆的位置, 这里的直径尺寸影响到我们安装轮毂是否可以确保轮圈几何中心可以和轮毂几何中心吻合。虽然轮毂变位器可以转换孔距,但这种改装存在风险,网友需谨慎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