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多久要换轮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更换周期,一般在2-3年或行驶6-10万公里左右。当然,不同品牌规定的使用寿命可能不一样,毕竟对轮胎的要求都略有不同,最终还是要根据轮胎的真实情况来决定。关于如何判断轮胎需要更换的方法如下:

1、最直接的判断方法就是观察轮胎的磨损程度,几乎每个轮胎都会有设置一个磨损标记。一般轿车轮胎的磨损标记高度为1.6毫米(这个高度也是法定的轮胎最小沟槽深度),载重轮胎上的磨损标记高度为2.4毫米。如果发现磨损标记和胎面一样齐,就说明轮胎已经磨损得差不多,应及时将其更换。

2、当然,光看轮胎的磨损程度肯定不够,因为有些车主平时就很少用车,根本没有什么轮胎磨损可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会慢慢出现老化的现象。当轮胎已经超过更换周期,一定要经常检查轮胎的状况,如果老化程度已经非常严重,那么就需要及时更换。

3、轮胎一旦出现鼓包,那么受损部位的橡胶相当之薄,很容易出现漏气甚至直接爆胎的情况,要知道在汽车行驶时发生爆胎非常危险,所以一定要及时更换。其次,如果轮胎之前出现过猛烈撞击,导致胎面或者胎侧有一条很深的裂痕,这时候也是需要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