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方向盘对车有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死方向盘对车有害的,方向盘打死对于现在大部分液压助力转向的车来说,有一定的影响,方向盘不正确的使用会减少它的使用寿命,在开车的时候也是有安全隐患的。

打死方向盘的危害有四点,分别是:

1、缩短助力泵寿命:

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

2、伤害离合器:

方向盘打死,把动力输送给了前轮,在车辆打死方向的状态,需要输出很大的动力才能驱动车辆,而当打死方向的时候,车辆是处于起步状态的,那么这个时候离合器不能完全合拢,就对离合器有损害。

3、破坏助力转向结构:

如果方向盘打死时间超过15秒,助力转向泵被强制持续运转,是液压油温度升高,从而破坏助力转向结构。

4、轮胎跑偏或磨损:

原地打死方向盘踩油门起步,会造成轮胎跑偏或磨损的情况。行驶过程中,打死方向盘速度过快也会加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造成轮胎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