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久才是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业界对于库存车并没有严格的规定,正常情况从生产到交车需要1到3个月。这样说来,3个月之后的车就算得上库存车了(数据来源于大众,具体以实际为准)。库存车指的是车辆在制造完成出厂到经销商手中超过三个月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就被称为库存车。

长期库存车的整车性能跟新车相比一般不会有明显的下降,商家对库存车有相应的保存方法,不会影响到车的品质,所以购买此车没有什么大问题,不过可以要求4S店给一个优惠的价格。4S店在销售新车之前,售后维修人员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检测的内容包括静态检查,例如漆面检查、内饰检查、各种灯光信号检查、轮胎气压检查、全车油液位检查、车内各种功能控制检查、各种仪表指示检查、电脑检测、车内物品清洁度检查等。

其次是车辆的动态检测,例如制动检测、加速性能的检测、操控性能的检测、空调性能的检测、怠速控制的检测等。全面检测的目的是确保售出的每一辆车都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