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插座要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插座要求220v,10安以上,最好有接地。通过普通插座充电的主要是混动车型,使用的是交流电插口,纯电动车型使用的是直流电插口。

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接口连接器快充插头插座9孔新国标直流充电根据电池电芯来说是17芯160A线的,其次7孔的是慢充也叫交流充电,通过交流充电桩,并经由电动汽车车载充电机进行充电。

另外根据车辆充电口的标准来说,对于充电口的充电也是作了相关的规定和技术要求。

以下是电动汽车充电方式的具体介绍:

慢充:慢充一般采用恒压、恒流的传统方式对汽车进行充电。充电电流大小约为15A,若以120A-h的蓄电池为例,充电时间控制在8-12个小时,成本低且工作稳定,充电电流小,对电池寿命有好处。

快充:快充一般以150~400A的高充电电流在短时间内为蓄电池充电。

快充需要搭配更好的电池和充电桩,并不是所有的电动汽车都能快充。

虽然充电速度加快,但是在快速充电过程中,电池发热量急剧增加,同时电池内部剧烈进行化学反应,所以对电池的寿命会造成一定影响,从而使电动车的后期使用成本大幅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