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方向机内球头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内球头损坏的症状:

1、转向时出现异响。当驾驶员转动方向盘时可以明显在转向柱位置听到“咔哒咔哒”的异响声,此时就证明方向机球头可能缺少润滑了;

2、方向跑偏。除了动平衡没做好之外,方向机球头损坏也会导致车辆在行进过程中偏离路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无法走直线”。

3、方向盘旷量明显变大。所谓的旷量变大就是方向盘转动的角度和车辆的转向角度之间的比值变大,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但仍有一定几率出现。

4、方向盘抖动。方向盘打死时出现抖动可能是由于转向机卸压或助力油内有气阻导致,通过检查并不是由此原因造成时,检查发动机的机脚垫,如果方向机内球头坏了,同样会出现抖动。

方向机内球头更换步骤:

1、拆卸下车辆轮胎,随后把外球头定位销也一并拆除,然后用扳手拧开外球头螺丝;

2、用扳手把外球头敲松,然后可以直接用手取出;

3、拆下方向机防尘套随后把内球头撬开;

4、直接把新的内球头安装上去,注意在安装完成之后需要涂抹充足的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