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仪表盘符号含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RX5仪表盘的图标符号含义有4种:

1、车速表:以公里\u002F小时表示车速;

2、转速表:以分钟为单位显示发动机转速;

3、电脑计算出的续航里程、平均油耗等数据显示在仪表盘中央;

4、仪表还可以显示当前播放的音频信息。

汽车仪表盘是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常见的汽车仪表盘的指示灯有以下10种:

1、发动机故障报警灯:发动机故障灯是用来显示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解决办法:及时去维修店进行检修。

2、电瓶指示灯:电量耗光或发电机有故障。解决办法:更换电瓶。

3、机油报警灯:表示机油存量及压力低于标准值,如果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失去润滑,产生严重的磨损。解决办法:添加机油。如果添加机油后故障灯仍未消除,请不要启动车辆,尽快联系救援。

4、水温报警灯:水温指示灯用以显示车辆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解决办法:添加冷却液或纯净水。

5、胎压报警灯:可能是轮胎胎压不足,或者是出现破损情况。解决办法:应立即下车检查轮胎是否正常或是被扎导致漏气。及时去4s店进行补胎或者更换轮胎。

6、ABS故障报警灯: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解决办法:1、及时去维修店进行检修。

7、车门报警灯:车门没关好。解决办法:检查车门情况并重新关门。

8、刹车系统故障灯: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解决办法: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

9、气囊故障报警灯:安全气囊有问题。解决办法:及时去维修店进行检查,必要时可以更换安全气囊。

10、助力转向油报警灯:转向助力报警灯点亮代表转向助力系统出现故障,此时转向助力可能会被削弱或彻底消失,在行驶中随时非常危险。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进行检查,针对不同问题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