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启动发动机异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启动发动机异响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液压挺杆:油压低或液压挺杆本身磨损,气体进入液压挺杆,从而产生咔哒声。

解决方法:当圆柱工作面磨损严重或出现沟槽时,应更换新挺杆。

2。气门间隙:气门摇臂磨损,导致气门间隙过大。

解决方法:建议去修理厂维修。

3。节气门脏污:节气门脏污是由于污泥和积碳堆积造成的。

解决方法:需要清理节气门的积碳。

4。碳罐电磁阀工作声音:这是正常声音,可以继续使用。

解决方法:如果声音太大,建议去4S店检查。

5。三元催化转化器:冷启动后半分钟内有咔哒声,之后就没有声音了,一般是三元催化转化器受热膨胀产生的声音。

解决方法:如果长时间有声音,建议更换三元催化转化器。

6。正时部分故障:冷车启动时有很大的咔哒声,通常是正时皮带或链条磨损、伸长、松动造成的。此外,链条张紧器失去其张紧功能,导致此声音。

解决方法:打开正时皮带外面的盖子,露出正时皮带,往上面浇点水,如是响声消失或减小很多,那就可以确认是正时皮带响,观察正时皮带正反两面,看上面有没有细小的裂纹,如果使用的公里数在6万公里以上,且有裂纹,就直接更换正时皮带。

7。空带摩擦声的调皮带:如果打开空调,声音可能是空调皮带摩擦引起的。

解决方法:皮带异响多数情况下是皮带松了,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去修理店调一下皮带张紧度。

8。油箱排气阀工作不正常:油箱通气管堵塞,油箱内的碳罐有问题,无法平衡油箱内外的气压导致异响。

解决方法:需要清理油箱通管的积碳,或者更换排气阀。

9。回流泵内的液体有影响。

解决方法:水泵出现了异常,不能继续使用,对于这种异响,不要私自动手处理,以免将内部配件给损坏,让问题变得更严重,建议请专业人员来处理。

10。燃油滤清器内部有部分堵塞:燃油滤清器堵塞是由于燃油滤清器过脏导致的异响。

解决方法:需要进行清理或者更换。

11。启动机故障:一般是启动机内部齿轮失去润滑,发生涩、卡现象,影响齿轮及时回位造成的。

解决方法:当发动机启动后转速高于启动机转速时,人工操作点火开关断电,启动机关闭。

12。启动机内部脏:由于启动机内部过脏,润滑油失效,通过飞轮发动机将自己的转速强制带动启动机运转,由于两者之间存在转速差,此时会致使启动机产生了听到的磳的声响。

解决方法:需要专业维修店进行检测,判断具体原因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