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漏电一般都什么毛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漏电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点:1、停车时电器开关未关等导致的蓄电池亏电;2、蓄电池极板短路或氧化脱落导致自放电而亏电;3、由于汽车电器、线束、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搭铁造成漏电。

汽车漏电现象是指汽车停驶中蓄电池逐渐放电以致影响汽车启动困难或电器工作不正常的现象。

遇到车辆有停放一天或几天就没法启动时,应先检查是电瓶还是用电器漏电,具体方法是方法是:

1、关闭点火开关和所有用电器以及车门和后备箱。

2、断开电瓶负积后用万用表电流档10至20安位置表针连接电瓶负积桩头和负积大线,看表上显示数值。

3、发现静电流大于厂家要求的标准值时。

4、开始逐个拔下保险盒内的保险,因为几乎车身几乎所有的用电器都有保险。

5、当拔下某个保险的时候,静电流减小了或者是消失了。

6、说明是该保险电路中的用电器有放电的现象,然后直接检查该用电器或相关线路就可以查到故障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