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信号主要为什么颜色信号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警示信号主要为黄色。在交通信号中,红色代表禁止,黄色代表警告,绿色代表通行,红色灯的红光穿透力强,可以传的很远就是阴天下雨,大雾弥漫或刮风下雪的天气也能看得一清二楚。绿色除了易于识别外,它还象征着远山、绿树、河流,给人一种安全感,绿色代表着安全、和平。绿色用来表示通行,黄色是一种暖颜色,很柔和,能给人们一种减缓,放慢的缓冲效果。

机动车辆信号指示灯是由红、黄、绿三个无图案设计的环形模块构成的一组灯光效果,用于正确引导机动车辆行驶。非机动车道信号指示灯是由红、黄、绿三种单车图案设计的环形模块构成的正确引导非机动车道的一组灯。信号灯亮时,容许机动车行驶,但拐弯车子不能防碍海关放行的右转车子和非机动车行驶。当灯闪闪烁时,早已翻过车位线的车子还可以持续行驶。

交通指示灯分成:

机动车辆信号指示灯;非机动车道信号指示灯;人行道信号指示灯;方位显示灯行车道信号指示灯;闪动警示信号指示灯;路面与铁路线平面交叉信号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