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可以换牌子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是可以换牌子的,不过不同品牌的机油不能混用,不同品牌的机油配方不同,机油里面的添加剂可能会产生反应,会对机器产生破坏,可以在使用完机油后或放空油箱后,再把油箱清洗一遍,就可以更换上新品牌的机油。

汽车必须使用质量等级合适的机油,这能够保证发动机运转正常的关键所在。要选用黏度适当的机油,一般按照本地气温选择使用合适黏度的机油,黏度过大,发动机启动时机油的流动会比较慢,很容易使发动机的机件加剧磨损,甚至会因为机油不能及时流到摩擦机件的表面导致机件干摩擦,造成金属瞬间高温相互之间烧熔的情况。换油时将费油放干净,换机油时要保持在正常的油面高度。

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机油,不要购买质量不好的机油,以防机油不好导致发动机损坏了。有油泥积存的老车,最好把机器拆了,清洗干净再换油。更换好新的机油,仔细观察发动机的运行情况和放油情况,如果出现浑浊、变色、发动机温度异常的情况,都需要立刻停机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