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isien艾力绅和奥德赛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艾力绅和奥德赛在外观、内饰、车身尺寸、配置、设计改进、驾驶体验方面都大不相同,以下是具体说明:

外观对比:奥德赛的外形明显偏向于家用,商务气息不是特别强,家族式的进气格栅中央,主饰条的镀铬处理,与下方镀铬饰条的数量相对,更具时尚和现代感。

设计改进:艾力绅笔直的腰线贯穿车身,下方镀铬饰条和门把手继承旧款的一些元素。D柱设计几何造型不会过于严肃,超大面积的尾灯造型配合粗大的镀铬饰条,让新款艾力绅霸气侧漏。

内饰设计:奥德赛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空调面板被设计为触控形式,在盲操作时有点不便,内饰用料表现优秀,大部分都是软性材质,艾力绅融入家族现代化设计,中控台看起来更加简约不失沉稳,木纹饰板的加入营造稳重的气息,塘塑、木纹、金属拉丝的搭配。无论是在手感还是在视觉上都很有层次感,豪华感提升了不少。

车身尺寸:艾力绅的车身长度要比奥德赛更长,但实际上内部空间不会有太大的增长。两者的内部空间都很宽敞,家用绰绰有余。

驾驶体验:奥德赛在电池满电的情况下动力确实很猛,甚至还有推背感。驾驶体验感高于艾力绅。

配置对比:奥德赛在舒适性配置上更多,像是座椅加热、副驾驶电动调节等功能;艾力绅则在实用性配置上更多,比如全车隔音玻璃、LED大灯都是很实用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