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提醒更换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提醒更换机油的意思是当机油油量不足,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汽车则亮起机油压力不足报警灯,仪表盘显示请速更换机油,提示车主要尽快补充机油,给汽车做保养,避免因机油不足而对发动机造成损伤。汽车提示要更换机油还能开50公里以内。

更换周期:根据使用的机油不同会有所不同,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到8个月更换一次;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观察机油量,可以看机油尺油位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将车辆放在平坦的地面上,关闭发动机,静置等待15分钟,为的是让机油回流到机油壳中;

2、第一次拿出机油尺,将机油尺擦拭干净后缓慢放回,要确保机油尺到达油底壳底部;

3、再次拿出机油尺,查看机油量,如果油位处在机油尺的上下限范围内,则为正常,否则如果是高于上限值,则需要将部分机油放出;如果机油位低于下限值,则需添加相应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