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车窗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车窗玻璃起雾有以下3种办法:

1。使用除雾产品:

很多汽配店都会有一些去雾专用的产品,比如去雾剂或者雾巾。这种去雾剂喷在汽车玻璃内表面,擦拭干净。在去除玻璃污垢的同时,可以在玻璃上形成一层薄薄的透明保护膜,可以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的雾层,一次喷涂可以防雾十天到半个月左右。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安全起见,请在车停稳后擦拭。

2。开窗对流:

这种方法是为了减少车内车外的温差空,这样就不会形成雾气。我们可以在两边的窗户上开一个缺口(下雨的时候不行)。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省时省钱。恶劣的地方不适合雨天和冷天。

3。使用空调整系统:

这类方法的原理跟上一类相同,都是利用减小车内外温差实现的,我们在冬天和雨天里遇到挡风玻璃起雾,相信很多朋友都使用过空调系统来除雾,其实这里也是有一些技巧的。平常的做法就是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开关,这样冷气吹到玻璃上很快雾气就会一散而尽,效果很快很直接。开车遇到车窗起雾的话,一定要清理,按照上面的方法可以比较有效的处理这些情况,在平时也要做好预防工作。

关于汽车玻璃除雾:

原理

汽车玻璃内镶嵌有电阴丝,当打开玻璃加热功能时,汽车会对玻璃内的电阴丝进行通电加热,从而产生温度来对汽车玻璃加热,达到除雾的目的。

作用

在冬季,汽车玻璃加热可以融化积雪,减少人们手动清雪的劳动力,使冬季出行更加方便。在清晨和傍晚,汽车玻璃加热可以有效除霜除雾,增加了驾驶员的视野,使驾乘更加的安全。

注意问题

如果是空调对汽车玻璃进行加热,就不用考虑贴膜问题。如果是电阻丝对玻璃进行加热,一定不要

在带有电阻丝的玻璃上进行贴膜,否则高温会对贴膜产生损害,引起翘皮、融化等现象。如果汽车没有除雾功能,可以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