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汽油车有颗粒捕捉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防止微小颗粒物对环境造成影响,现在国六汽油车基本都装了颗粒捕集器。国六标准其实就是在国五的基础上进行了更严格的要求,它不仅仅对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的排放有严格要求,而且还对颗粒物排放数量有了具体要求。所以国五升级国六并不是对尾气催化还原就行了,还需要安装一个叫颗粒捕捉器的装置来减少微粒物的排放。

颗粒捕捉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放系统上的过滤器,是一种陶瓷的过滤器,一些微粒物质还没有排放到空气中就会被颗粒捕捉器捕捉。颗粒捕捉器的主要作用是减少柴油机产生的烟灰,可以减少百分之九十以上。

汽车机油燃烧之后会产生灰分,灰分进入颗粒捕捉器之后是很难燃烧再生的,如果车主长期使用高灰分机油,会导致颗粒捕捉器出现堵塞的情况,建议添加高品质燃油,避免颗粒捕捉器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