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热车怠速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热车怠速抖动的原因是:1、发动机积碳严重;2、点火系统问题;3、油压不稳定;4、发动机部件老化。具体如下:

1、发动机积碳严重导致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是节气太脏或者喷油器积碳太多。当发动机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器喷出的汽油会被大量积碳吸收,导致冷启动混合气稀薄,启动困难。解决方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电机是否有积碳,应清洗干净。

2、点火系统的问题检查火花塞、高压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条件。如果点火系统工作不正常,火花塞也会导致此类故障。解决方法:检查火花塞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

3、油压不稳定如果你已经清理了发动机积碳,清洗了节气门,更换了油垫和火花塞等。如果还是会发现车身在怠速摇晃。建议去4S店检查供油压力和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异常,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工作不良,会造成车身抖动。解决方案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零件。

4、发动机部件正常老化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不正确、工作不良都会导致车身抖动。解决方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零件。

5、喷油嘴堵塞也会导致汽车热车怠速抖动,解决办法:及时清理喷油嘴。

汽车保养办法:

1、机油多久换一次跟很多因素有关,包括你所使用的机油质量、所在地区的用车环境、车型的年龄等等都有关系。

2、市场上的机油满目琳琅,但是要更换的机油时间、标号和品质,最靠谱的方法就是根据车辆使用手册上面的建议进行更换,因为这个建议已经是最保守的,只要在油料更换周期结束之时或在这之前更换机油就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