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系统保养需要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润滑系统是不需要保养的:

1、所谓润滑系统引,指的是向润滑部位供给润滑剂的一系列的给油脂、排油脂及其附属装置的总称;

2、润滑系统可分为五种,即循环润滑系统,集中润滑系统,喷雾润滑系统,浸油与飞溅润滑系统,油和脂的全损耗性润滑系统;

3、润滑系统的设计要根据各种机械设备的特点和使用条件而定,它总是由几种主要元件如液压泵、油箱、过滤器、冷却装置、加热装置、密封装置、缓冲装置、安全装置、报警器等所组成;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能不做别做,本来油分子已经填到发动机各个微小缝隙,系统已经达到最好状态了,你一洗干净又得重新磨合一次。我就没发现说明书上有清洗润滑系统这一项。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是可以的,当然也可以根据行驶的路程去。只要按用户说明书换机油,一般就不用;除了首保时候说的是磨缸油比较脏清洗一下。正常保养就可以,现在都是修坏的多,真正开坏的很少很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