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耗油20升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耗油百公里20升不正常。正常普通家用汽车的百公里油耗为6到15升之间。以下是新手驾车的省油方法:

控制最佳转速:

行驶中,一般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合适。不论在哪个档位,均保持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过低转速车走不动,耗油不走路,还会伤发动机,过高转速增加无效油耗,也会伤发动机。

保持最佳车速:

最省油的行车状态是匀速直线行驶,最省油的车速小排量车是时速60-80公里,中排量车是80-100公里。

确保轮胎气压正常:

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增加耗油量。汽车轮胎的压力要严格按各车说明书的要求执行。夏季为防止路面高热,特别是跑长途时轮胎发热,轮胎内气体膨胀,压力增加许多,可略减一点气压,减百分之十。

不要狠刹车:

如果前面需要停车,应该提前收油,带档滑行减速,而不是冲到跟前狠刹车。刹车实际消耗的是宝贵的汽油,刹的越狠,浪费的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