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需不需要装静电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是有必要装静电带的。静电的电流虽然比较小,但是如果没有及时释放,囤积太多的情况下靠近任何的导体都有可能会产生火花。

汽车如果在加油站的时候产生了静电,容易引发意外事故。如果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产生静电,车主对于突然产生的静电也会有本能的反应,导致注意力分散,有可能会引起交通事故,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需要装静电带。

防止汽车产生静电的方法:

1、除了汽车静电带可以去除静电以外,想要防止汽车静电的话,可以在开车前消除一下人体的静电,比如在墙上来回的擦拭一下,或者是洗一洗手。

2、也可以注意车上的饰品不要用化纤面料,可以选择在座椅上放一个皮垫,也能够减少摩擦起电的情况。

3、穿衣服的时候也要注意,少穿化纤类的衣服或者是棉衣。

4、消除静电,可以通过加大车内空气的湿度,在室内使用加湿器,也可以在仪表盘上铺湿毛巾。

5、通过一些维护产品,比如防静电剂放在布罩仪表盘等容易产生静电的地方,同样可以减少汽车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