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器胶皮吱吱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理异物。检查雨刷器胶皮与前挡风玻璃之间是否存在石子、树枝等异物,如果有异物,会导致胶皮吱吱响,需要把异物清除。

2、打磨胶皮。如果雨刷器胶皮上有毛刺也会导致异响,可以用1000号砂纸对雨刷器胶皮进行打磨。

3、更换雨刷片。检查雨刷器胶皮部位是否存在老化变硬、裂口等现象,如果有也会导致雨刷器胶皮在使用的时候发出吱吱响,需要更换雨刷片。

4、清洗油膜。可能是挡风玻璃的问题,如果给挡风玻璃洒水发现玻璃上不沾水或者水会快速散开,说明汽车玻璃上有油膜,导致雨刷器刷的时候出现吱吱响,需要用除油剂清洗油膜。

5、调整雨刷臂。可能是雨刷器工作的时候受力不同,导致雨刷臂变形,雨刷器工作的时候胶皮会吱吱响,需要用扳手调整雨刷臂的角度。调整的时候要用毛巾将雨刮臂包好,防止雨刷臂受损。

车主平时在使用雨刷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在没有玻璃水的情况下使用雨刷器,这样会对胶条造成损坏。如果前挡风玻璃上有异物要先将异物清除后再使用雨刷器,防止刮花玻璃或损坏雨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