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尾气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尾气排放标准:一氧化碳不得超过2.2g\u002Fkm;碳氢化合物不得超过1.13克\u002F公里;柴油车颗粒物标准不得超过0.18克\u002F公里;耐久性要求是50,000km。汽车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CO(一氧化碳)和PM(颗粒物)。

以下是国六排放标准的要求:

1、国六的标准:国六的标准极高,它属于全球最严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相比于国五排放法规,国六增加了氧化亚氮和颗粒物粒子数量限值,并且冷启动工况下一氧化碳含量需减少50%、碳氢化物含量需减少30%、一氧化碳含量减少30%。

2、国六的标准实施后国五车也可以上路:即使实施国六标准,国五的车还可以在路上行驶,只是入户上牌会困难一些。对于那些库存的国五车,肯定会降价售卖,距离国六的实施的日子越近,就会越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