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抵押登记本人不去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抵押登记本人可以不去,由他人代办。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令)第八十六条规定: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共同所有人变更、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灭失注销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或者由继承人申请。

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委托书。

申请抵押登记应当填写《机动车抵押\u002F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持下列证明、凭证,由机动车所有人(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

(一)抵押人和抵押权人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登记证书。

(三)抵押人和抵押权人依法订立的主合同和抵押合同。

(四)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记载注销抵押内容和注销抵押

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