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凉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不制冷需要检查以下几点:

1、系统有没有冷媒,如果没有就需要加压检查哪里泄漏,然后加足就可以了;

2、如果有冷媒,检查压缩机有没有工作。不工作需要检查空调压力开关,温控开关及其线路有没有问题;

3、检查空调的散热,看风扇有没有工作。清洗冷凝器;

4、更换空调滤芯,滤芯过脏也会引起不制冷。可以找一个靠谱的维修店看看。便宜的几十元就搞定了,麻烦点的200也差不多。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因为制冷剂不够,那去维修店补充一下就OK了,顺便检查一下高低压管路有没有泄露,注意保养工作。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不制冷原因:

1、制冷剂泄漏。(表现为内外机都工作,压缩机也工作,但就是没效果).

2、压缩机电容损坏或不良,导致压缩机不工作。(现象和上面差不多,但压缩机不转,且过热).

3、室温感温头阻值变值,导致空调外机不工作。(现象和空调达到设定温度后停机一样).

4、内机或外机风扇损坏(电容坏的较多), (外机风扇坏表现为排温过高或高压过高保护。内机风扇坏则表现为,内机结霜,外机一直工作,且内机会结露).

5、继电器跳开,无电压至压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