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平衡轴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衡轴坏了的表现是汽车行驶中底盘会发出嗡嗡声,发动机振动会明显增强,而且运行速度越高,声音越大,影响驾乘的舒适度。具体表现如下:

1、在原地或者低速状态下转动方向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严重时可以感觉到方向盘振动。

2、在颠簸路面行驶或者过减速带时会听到咚咚的声音。

3、行驶时胎噪明显变大,严重时会有喻喻的声音。

平衡轴技术是发动机中应用较广的一项技术,结构简单实用。平衡轴的作用是让发动机运行得更加流畅,减少汽车的振动,以提高汽车的整体舒适性。

导致平衡轴断裂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轴承松旷。所谓平衡轴轴承松旷,引起座孔不正常磨损的常见原因为发动机平衡不好,流动轴承运转不灵活,平衡轴两端座孔同轴度超差,平衡轴轴向游隙过大等。座孔磨损增大后,运转平衡轴承受过大的冲击负荷,导致平衡轴断裂。

解决办法:更换平衡轴轴承,及时添加润滑油。

2、装配错误。在柴油机拆装、维修过程中,有时会将平衡轴装错,例如装正时齿轮时把正时记号装错了。这时平衡轴不仅不能起平衡作用,反而会引起更大的振动,从而造成平衡轴的断裂。

解决办法:及时重新调整平衡轴位置。

3、齿轮啮合不良。平衡轴齿轮和与之啮合的齿轮中轴线平等度超差,相啮合的齿轮在传动过程中发生卡滞,使平衡轴受到周期性的弯曲应力,从而导致平衡轴疲劳断裂。

解决办法:及时调整齿轮啮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