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过期了能用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用。未开封的机油保质期一般是5年左右,如果机油放置时间长了,里面的化学成分会变质。如果继续使用会损坏气门油封,并且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机油使用的注意事项:

1、储存条件合适的情况下,机油可保质4到5年,开封后密封保存期限一般一年左右。影响机油保质期的主要因素是储存的条件。储存环境的温差越大、湿度越大,则机油变质越快。

2、温度每升高10摄氏度,机油的寿命就减半。切忌把机油盖子掀开暴露在太阳底下,正确的做法是在密封阴凉的条件下储存机油。密封不好,机油接触到空气会发生氧化,而高温则加快了氧化速度。另外温差较大,温度变化大也容易产生水,水会造成润滑油变质。

3、如果车内机油已经使用了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比如行驶了平时保养间隔的一半里程,那么放置的时间将缩短,建议放置超过3个月后,下次使用也换新机油。

4、保养剩下的机油,如果保存得当,可以保存1年左右。保险起见,建议半年内使用掉。机油开盖以后,一定要做好保存,如果刚换机油后不久需要长期搁置,超过6个月后,下次使用更换新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