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无氟制冷剂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无氟制冷剂是指制冷剂中不含氟利昂。无氟制冷剂并不是真的无氟,而是采用含有氟元素的环保制冷剂,一般是混合的制冷工质,不含氟氯烃,是由两种以上不同制冷剂以一定比例混合而成。无氟制冷剂在一定压力下能保持一定的蒸发温度,其气相或液相始终保持组成比例不变,但热力性质却不同于混合前的物质,利用共沸混合物可以改善传统制冷剂的特性。

具体情况如下:

1、介绍:无氟制冷剂并不是真的无氟,而是采用含有氟元素的环保制冷剂,一般是混合的制冷工质,不含氟氯烃,是由两种以上不同制冷剂以一定比例混合而成,无氟制冷剂在一定压力下能保持一定的蒸发温度,其气相或液相始终保持组成比例不变,但热力性质却不同于混合前的物质,利用共沸混合物可以改善传统制冷剂的特性。

2、分类:无氟制冷剂主要有R600a、R-134a、R-404A、R-410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