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领取车辆年检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领取车辆年检标志的方式:

一、去车管所办理。二、用交管12123APP领取。三、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上领取检验标志。四、去交警大队领取年检标志。

一、去车管所办理

(1)领年检贴之前,保证自己车辆违章已经提前处理完;

(2)带好相关材料;

(3)去车管所填写申请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表;

(4)交完表格和所有资料,等车管所工作人员录完,打印检验日期,就可领取。

需准备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他人代办的话,代办人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原件;

2、交强险副本原件;

3、车船税证明;

4、行驶证原件;

二、用交管12123APP领取步骤:

用手机(苹果13 iOS15.5版本)在交管12123APP(v2.8.2版本)上申领免检标志流程:

在手机上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更多,通过业务中心找到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进入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流程,用户可以为已备案的本人机动车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在驾车遇到交通民警执法检查时,驾驶人可以主动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民警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扫描电子凭证二维码,核查电子凭证有效性和机动车状态。

三、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上领取检验标志步骤:

步骤1: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点击首页业务办理选项;

步骤2:在业务办理页面机动车业务中,选择申领免检标志选项;

步骤3:进入申领免检标志业务界面,在认真阅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须知后,勾选阅读并同意,并点击下一步按钮;

步骤4:在申领信息页面中,确认个人名下需要申领免检标志的车辆号牌号码、检验有效期止等信息,并依次上传交强险凭证和车船税凭证照片,随后点击下一步;

步骤5:在选择获取方式页面中,勾选不需要纸质凭证并点击下一步;

步骤6:在确认提交页面中,确认提交的信息是否有误。确认无误后点击完成即可。

四、去交警大队领取年检标志

交警大队领取年检标志,注意,在去之前需要把所有的违章处理清楚。

具体的操作流程如下:

1、先排队交检测费,等候上线。检测前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初检,主要是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的检查,检查其是否一致。再简单看下外观、车况等,然后填写尾气检测表。

2、尾气检测,由检测员开车上线,一般新车都很容易合格,过关后,拿到合格的尾气检测表去窗口交费领取尾气合格标就行。若是不合格,则需重新检查,重新上线,还要再交一次检测费。

3、查询窗口,领取并填写机动车定期检验登记表,凭行驶证领得。填好表后,交给工作人员查询违章记录,没问题的话会给盖检验合格的章,有违章的,需拿着违章通知单处理违章。其他外观检验,大致包括刹车、灯光、喇叭等内容,没问题的话,排队等候上线检测,最后都完成后盖个章就行。

4、总检审核,都过关了,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到大厅总检处签字盖章。交费,领取标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