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后发现底盘下滴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后发现底盘下滴水的原因是:车辆刚驶过有水的路面,可能会在停车后底盘滴水、行驶过程当中有开空调的话,停车以后也可能会有底盘滴冷凝水的情况、燃烧室内充分燃烧后产生水和二氧化碳,水还会以水蒸气形式排入大气,遇冷以后化成水,排气管滴落水,汽车出现问题漏油或者冷却水。具体情况如下:

1、如果车辆刚驶过有水的路面,可能就会在停车以后底盘有滴水的情况,这是特别正常的。

2、如果在行驶过程当中有开空调的话,停车以后也可能会有底盘漏水的情况。比如在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开了制冷空调,在车内温度降低的时候,车内原有的热空气就会凝结,由蒸发器塑料外壳收集水滴排出体外;汽车空调系统在开启制冷后,由于前后温度差别较大就会产生系统排水状况。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较高,就需要启动空调系统来降低车内的温度,这个时候表面温度较低的蒸发器吸热鳍片上会有热空气的水分,水滴会被蒸发器的塑料外壳所收集,顺着管路排出车外,就会看到底盘下出现滴水情况了。

3、在汽油喷入气缸与空气混合以后,也容易使燃烧室内充分燃烧后产生水和二氧化碳,水还会以水蒸气形式排入大气,遇冷以后化成水。排气管滴水是很正常的,也说明该车辆的发动机工作状态很好,混合气燃烧得很充分完全。汽油在喷进气缸跟空气进行混合时,燃烧室里面或充分燃烧得到二氧化碳跟水,水就会在高温环境下变成水蒸气排进大气之中,而排气管跟消音器的位置是在汽车尾部,温度并不会很高,水蒸气就会重新变成水而滴下来。

4、总之底盘漏水除了有正常原因造成的以外,也有不正常的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因为车子有问题造成的漏水,要及时到维修机构进行检查和维修。底盘漏油或者漏水是很容易分辨的,水无色无味,油的味道会比较刺耳,并且看上去会比较粘稠。底盘漏油大多数是因为密封件出现老化或者损坏造成的,如果发现底盘漏油就要及时到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