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为什么想给你换车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想给车主换车灯是因为很多4s店会用副厂的配件作为主厂的配件。由于副厂生产的车辆配件成本相当低,所以配件的价格与主厂生产的配件相比相差很大。4s店会用副厂生产的配件来赚取差价。如果不放心,可以和原厂灯对比一下。辅助厂灯的照明效果比原厂灯差,反应时间也长,甚至左右两边的亮度也不一样。工厂的辅助灯质量参差不齐,大灯的转角连接会有很多缺陷。

还有就是4S店,汽车维修需要一定的工作时间,有些维修人员为了增加工作时间,会在维修的时候千方百计的消耗时间,因为工作时间的灵活性很大,没有具体的标准。对于这种棘手的问题,车主可以从配件包装上的号码或二维码查询。同时,最好在维修前签订维修合同,注明所用配件的来源,以便日后查询。

车灯的保养方法:

1、经常清洗灯罩。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会溅起水花,汽车的灯罩也会沾上泥土。一般来说,汽车灯罩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密封性好。但是汽车灯罩上点缀着很少的油泥,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汽车的美观,甚至车灯的照明效果。

2、检查灯是否正常工作。检查灯光时,检查各种灯光(如转向灯、尾灯、雾灯等。)都正常工作。另外,还要检查大灯照射方向是否有偏差,灯光亮度是否足够。日常生活中检查车灯的工作情况,以便及时了解车灯的情况,避免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