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60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骏560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可能是因为缺少冷媒;冷凝器过脏;空调压缩机故障;压缩机皮带老化过松;操作不当,没有开AC。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

1、缺少冷媒:空调缺少制冷剂,只要车辆没有发生过严重追尾事故或者拆过空调管路等配件,而影响密封性,氟不会消耗。

解决方法:及时补充冷媒。

2、冷凝器过脏:水箱、冷凝器是车辆重要的散热装置,如果太脏就会导致散热不好,不仅会引起发动机高温,对空调的制冷效果也有直接影响。

解决方法:需要清洗冷凝器。

3、空调压缩机故障:空调压缩机是压缩空气的重要零件,也是空调制冷的动力提供者,一旦发生故障,空调不制冷。

解决方法:到专业维修点或4s店进行检修。

4、压缩机皮带老化过松:一般压缩机皮带在做保养时4s店会提醒更换,未按时更换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打滑现象,会造成皮带断裂、皮带异响、无助力等。

解决方法:到4s店更换压缩机皮带。

5、操作不当,没有开AC:有些新手驾驶员不熟悉沃尔沃空调操作,以为风扇打开就是开空调了。

解决方法:打开AC开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