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异响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异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机脚垫老化或松脱导致的异响。机脚垫一般装在发动机与车身中间,连接着车身和发动机,起到固定发动机的作用。而它最重要的作用,是起到缓冲减震的效果一旦机脚垫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抖动就会厉害,从而产生异响。更换脚垫解决问题;

2、铛铛的异响声,很可能是敲缸现象。一般是因为润滑条件不良,活塞和气缸壁过度磨损,导致发动机运行时活塞裙与缸壁撞击。机油不匹配,更换机油即可;

3、造成汽车抖动异响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需要清理发动机积炭、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

4、如果是冷启动异响,这就是发动机长时间停车后会有很大的震动感和咔哒声异响,会使机油流回油底壳,因此启动时无法快速建立油压,内部配件无法正常工作,导致发动机异响。

5、如果发动机由于使用了不合适的机油,润滑不够,产生了摩擦,从而产生了异响,这种情况下,只需要更换合适的机油即可。

6、如果皮带松紧不够,发动机会发出尖锐的声音。只需调整皮带的松紧度。

7、如果是发动机回火故障,是因为发动机气门有过多污垢或积碳,发动机会产生异响,正时调整不正确会发出异响。只需清洁气门积碳并调整正时。

8、使用标签错误的燃油会使发动机剧烈振动并发出异响。只需选择标签正确的燃料。

9、当进气管泄漏时,气体会从泄漏处向外散发,引起振动异响。首先,检查排气管,如果排气管损坏,需要更换。

10、车辆做完保修检测时,怠速状态打开引擎盖可能会出现哒哒哒的异响,可以能是气门处或者喷油嘴的声音,碳罐电磁阀工作时也有类似的声音。

11、发动机气缸缺失:当发动机缺缸时,汽车会表现出发动机声音大、怠速不稳、车身异常抖动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检查气缸状态和火花塞的工作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