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熄火为什么不能二次点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涉水熄火不能二次点火的原因:

1。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由于排气管在水中,排气压力过大被吹灭;

2。空滤被打湿,进气不足而熄火(水还没有进入歧管内);

3。发动机少量进水\u002F大量进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u002F受损熄火。

汽车涉水熄火处理方式:

针对汽车涉水熄火情况,一旦汽车抛锚后,千万不能再次打火。而是应立即将车拖到4S店,交由专业人员处理。4S店将视情况,对火花塞等可能产生问题的部位进行查验,经处理妥当后,方可点火。

通过积水路面时注意:

1、大多数家用轿车来讲,通过的积水路面只要深度不超过20cm,在安全车速行驶的情况下,不用担心车内渗水或者发动机熄火的情况。

2、目测水深不超过保险杠高度1\u002F2时可以缓慢通过,而且通过之前一定要把自动启停功能关掉,防止熄火时二次打火。通过时要低档位大油门通过,要保证发动机足够的动力。

3、理论上轿车涉水深度极限40cm,但不建议尝试,遇到较大面积积水路面时建议绕行,因为这你不知道里面坑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