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ev电池质保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miniev电池质保8年或者12万公里,五菱宏光miniev采用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目前新能源市场上的电动车大多数都会为用户配备三电系统的质保,因为三电系统在电动车当中可谓是最重要的地方。

三电系统指的是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电控系统。电机驱动着车辆前进,电池组向电机供电,电控系统负责控制一辆车的电路。只要其中一个台件出现问题都会造成一辆车的故障。

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需要注意以下3个方面:

1、充电时间不能太长,长时间充电对电池的影响很大,容易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充电后最好尽快完成充电。

2、避免在高温下充电,充电时,电池会发热。充电时尽量远离高温区域,比如夏天阳光直射的地方。

3、匀速驾驶,匀速行驶对电池的放电压力较小,有利于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短时间内不规律或频繁的高强度放电对电池是极大的考验,不利于电池的健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