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轮胎胎压误差多少算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四个轮胎的气压允许有0.1bar的误差范围。例如,2.5的车轮和2.6的车轮都可以,但如果2.5的车轮和2.7的车轮相差很大,则需要对其进行调整。但是,左右轮胎压力最好相同。左右轮胎气压不同的最大影响是方向偏差,这也会导致左右轮胎的不均匀磨损。可以在燃油加注口处查看每辆车的标准胎压。胎压表中的第一行是标准胎压。

1、一般家庭轿车的标准胎压为2.3巴。事实上,无论是在冬季还是夏季,我们都不必刻意提高或降低轮胎压力。只要我们按照校准的标准胎压驾驶,就不会有胎压不合适的问题。汽车的前后胎压不能完全相同,但最好保持左右胎压一致,允许误差范围为0.1bar。以一辆普通家用汽车为例。通常两人就座时,前轮标准胎压为2.3bar,后轮标准胎压也为2.3bar;当负载能力增加时,例如,在满载下,轮胎压力可以适当增加。前胎压可调整至2.4巴,后胎压可调整至2.6巴。轮胎压力对实际车辆有很大影响。

2、当轮胎气压过低时,会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加摩擦阻力。当胎压比标准气压低30%时,油耗增加10%;当车轮压力比正常值下降10%时,轮胎寿命降低15%。当胎压过高时,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接触面积将减小,轮胎的抓地力将受到影响。此外,当车辆通过沟渠或崎岖不平的道路时,轮胎中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吸收振动,这不仅会影响驾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还会增加对悬架系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