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发生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

曲轴磨损破坏问题

对于曲轴而言,其本身是汽车发动机中的重要元件,曲轴的有效应用,能够带动活塞进行四冲程运用,以此为汽车功能,促使汽车能够正常安全的行驶。不过,经过长时间地使用,曲轴本身会因为磨损严重而受到破坏,从而导致汽车发动机出现故障问题。就实际情况来看,在四冲程运动过程中,气缸内部会产生出一些具有腐蚀性的气体,并且还会在其内部留存一些,这样则会埋下一定的隐患,对曲轴的工作性能造成较大的影响,使其难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若是曲轴被腐蚀,就会产生出大量的粉末状脱落物,一旦这些物质掉落到曲轴箱之中,就会加大各部件之间的摩擦力度,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作用,这些粉末还会与不同的氧化物混合在一起,逐渐形成油泥,在油泥逐渐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就会堵塞滤清器、油孔,对曲轴箱的连接处产生不利影响,降低曲轴自身的润滑功能,与曲轴相关的一些零部件可能会出现受损情况,进而对汽车发动机造成破坏。

解决办法:清洗用煤油、汽油或碱液煮洗,然后用砂布打磨待修复轴颈以除去油污和锈迹,必要时可采用火焰烘烤曲轴以去除渗入到曲轴内部的油污。

燃油系统堵塞故障

当前,很多人为了使汽车能够安全平稳的行驶,一般都会选用对汽车性能有利,且燃烧性能比较好的燃油料,促使汽车发动机的机械能能够充分发挥出来,同时也能够减少负面影响。不过,就汽车的实际运行情况来看,当燃油经过供油路径时,会在喷油泵、喷油嘴、油道等位置产生不少胶质以及杂质,若是这些杂质积累到一定量,就会对油道中的燃油流动造成不良影响,使其无法正常流动,并且会在燃烧室内堆积更多的杂质,这样则会致使汽车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问题,比如,动力不足、加速不良、发动机颤抖等多种现象。这些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在于,燃油没有得到充分的燃烧,且杂质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清理,从而导致发动机出现受损问题,燃油系统也被堵塞,导致汽车无法安全有效行驶。

解决办法:给车内添加优质的燃油系统清洁剂。

冷却系统故障问题

冷却系统也是汽车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的有效运行,能够避免发动机产生过热的情况,影响到汽车的运行。现阶段,汽车内部的冷却系统的运行过程,主要为液冷经过发动机通路、管道进行相应的液体循环,在这一过程中,若是液体流经高温发动机,会对其热量进行吸收,这样则能够实现对发动机温度的降低。若是汽车冷却系统出现故障问题,那么汽车就会因为发动机温度过高而无法正常行驶。就实际情况来看,冷却系统故障也代表着发动机故障,而常见的故障问题主要有活塞拉缸、噪音增加、加速动力下降等多种类型。另外,若是水箱在长时间的使用中,出现生锈结垢现象,也会对汽车冷却系统的运行产生不良影响,主要是因为水箱中的锈渍、水垢等会对冷却液的循环流动造成阻碍,进而使得冷却液失去相应的效用,以至于发动机过热的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这就会损坏有关零部件。

解决办法:加冷却水;更换传动带或者加紧传送带;清洗冷却系统;修理水泵;检查出水管,如吸瘪应排除,修复散热器散热片。检查水温表和传感器。

机油更换缺乏及时性

在汽车发动机的运行过程中,需要注意对机油进行定期更换,以防机油油质出现变化,对汽车发动机的运转效率、性能等产生不良影响。例如,若是机油油质出现变化,其在经过滤芯孔时,油中含有的杂质就会进入到滤清器之中,并且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杂质变多,滤清器就会出现被堵塞的情况,这样机油在经过滤芯时,就会产生一定的阻碍,甚至还会出现撑破机油滤芯的情况,致使发动机受到一定的磨损,造成汽车发动机故障。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