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道直行怎么处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弯道直行扣3分,罚款200元。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一次记3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另外,有两种情况需要注意,一种是常见的转弯和直行都是绿灯的情况下。这时候在转弯车道没有转弯的情形,属于不按车道行驶。

还有一种情况是直行绿灯,但转弯红灯,在这种情形下行驶在转变车道,直接转弯会按闯红灯处理,会面临闯红灯的严重处罚,所以需要特别注意这种情况。碰上第二种情况的处理方式,只能等转弯出现绿灯,所以按转弯车道方向行驶,在路口掉头回来选择正确的行进方式,千万不能直接闯红灯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