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又称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又称为风门、节气门和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用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进气量、计算机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转速;油门踏板的操作应以右脚跟踏板放在驾驶室地板上为支点,脚底轻轻踩在加速踏板上,脚踝伸曲,踏下或放松。起动发动机时,油门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于怠速油门为好。

踩油门时,用力要轻,这样可以轻踩,慢慢抬起。起动发动机时,油门踏板不宜踩到底,建议略高于怠速油门。起动时,加油应在离合器联动点前稍适当,油门开度要小。松开离合器要与踩油门紧密配合,动作要敏捷。操作时,根据路况和实际需要增减油门。选择的档位要合适,这样发动机大部分时间都是中速大油门运行,节省燃油。换档时添加空机油,踩下离合器和加速踏板。汽车上坡时,不要踩油门。当使用低速档时,加速器通常应该是半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