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油对车的伤害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地板油对车的伤害很大。不建议驾驶员使用地板油,使用地板油不仅使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还会损伤汽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从而是油耗增加。

地板油伤车的表现:

燃烧不充分:经常用地板油会加剧发动机的积碳问题;发动机的磨损:在高转速高负荷下,机油本身特性较差发动机的内部磨损加剧,可能会引起发动机拉缸等机械损伤;传动系统的损害:除了对发动机有损害外,地板油还会对传动系统造成一定损害,尤其是自动挡车型,高速状态下换挡,巨大的冲击力需要离合器或液力变矩器消化掉,尽管这些部件具备抗冲击能力,但磨损过快却使得其寿命变短,增加用车成本。

开车省油技巧:

控制转速:开车过程中发动机的转速直接影响汽车的油耗,一般普通的家用电喷车转速在2200-2500转左右,如果发动机的转速过高,会损伤汽车发动机;保持车速:将车辆的速度保持在经济车速的范围内可以在开车时有比较好的油耗表现;控制换挡转速和行驶挡位:驾驶手动挡汽车时需要灵活的控制汽车挡位,进行换挡操作时,需要比正常行驶状态略微多加一点油,让汽车的转速达到2500转左右,如果车辆低于2000转换挡时,舒适度无法保障,油耗也会增加。